20041231

2004年12月生活花絮

十二月看甚麼:
人像攝影..........十一月號》
好睇,有驚喜」

中國攝影..........十二月號》
大地,天空的彼岸

中國旅遊..........十二月號》
洱海人生,雪山以外尼泊爾


《達明一派為人民服務演唱會》
每次踏進紅館,每次都問自己,點解又係山頂位?明明就是因為吝嗇,卻每次都眼紅台下那批人。其實這裡根本就是社會的縮影,我與他們的距離,從來沒有因為離開這裡而減少過。

這次的達明,是預計中的達明,雖然好看,但沒有驚喜。總是懷念著萬歲、萬歲、萬萬歲的達明。


《聖誕節》
23號晚約了威爺和恩影燈飾,24號看《功夫》,25號看《北極快車》在屯門食聖誕大餐。


《功夫》
愛周星馳電影,愛看他說故事的手法,每次介紹人物出場的手法。零零七的小李飛刀,以為他打飛機,原來是殺烏蠅。還有少林足球的踢氣水罐等等等等... 功夫裡的斧頭幫出場一樣好看,他要說斧頭幫在那個社會裡是最惡的,個個殺人不眨眼。就先安排另一批壞人在開場時出現,把電影裡的最高權威(警察)打得落花流水,個個都惡形惡相,但斧頭幫大軍隨即出現,氣勢磅礡,再輕輕鬆鬆把他們逐一收拾。另方面他所說的斧頭幫,正正是現今國際社會裡的大國,首領小龍曾說:「從來只有我們蝦人,未試過俾人蝦。」要是他覺得受威脅,就想盡辦法,三番四次的去消滅敵人。


《學釣魚》
月尾花了近千元買了兩支魚杆,兩支都是磯杆,我的18尺,她的15尺。用魚杆釣魚其實是我的童年夢想,與影相一樣,童年時跟媽媽舅父到海邊釣魚,總覺得別人用魚杆很犀利、又專業,而我的理論是魚杆愈長,魚愈大,影相也一樣,鏡頭愈長,相愈靚。出來工作幾年,這些童年夢想也一一得到,雖然肉痛,但正如前財政司長梁錦松說,賺回來的錢,把它花掉了才是你真正的錢,找個藉口讓自己開心,一點也不為過。


《世紀海嘯大災難》
幸福吧!張愛玲說:「管用的只有腔子裡的這口氣」,最真正需要的往往我們平日就看不見,直到失去才醒覺,過後又忘掉。就讓我們都盡力爭取多點幸福吧。有空的話我們到海邊吹吹風,或者回鄉下看看夜空的星星,又或者再到南丫島吃吃海鮮。

活在當下,天上人間,李後主的《浪淘沙》,最後一句是:「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從來人們都說水清沙幼的海邊是人間天堂,但願明天過後,你們依舊可玩樂於美麗的天堂,直到永遠。

《Cavalulu 》
"Due to an atmosphere of sadness, God apollo decided to blow a 'glass'. CavaLuLu and a roll of 'rainbow tissue', bringing happiness to people and wiping away their tears."

也許,現在我們需要的就是Cavalulu,就用你們身上帶著的彩虹色廁紙,來為世界上不開心的人抹走眼淚吧!爸爸Cava是由太陽神阿波羅放出來的一團氣,因為大陽神覺得地球有太多不開心的事,所以放Cava出來為這個地球帶來歡樂.

Cava-lu-lu is a group of characters. Just like anyone in the world, some characters are always tired, and some are very upset and destructive. Some are very kind and hearty, while some simply do not care about others. The fact is that we all have ups and downs in life, but when things somehow go wrong, just take it easy and let them go as the wind blows. This is the core concept of Cava-lu-lu.

This character was created by Maybe Production Ltd. based in Hong Kong, headed by Wing Shya, a very well-known fashion and commercial photographer. The name of Cava comes from Cavalier. Once Cava-lu-lu was introduced in Hong Kong, it became very popular. It is now been introduced to Japan by Cosmo Merchandising. Please contact Cosmo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of this unique character. 《http://www.cosmomerchan.co.jp/chara/cava_e.html

達明一派為人民服務演唱會

*開場前 (olympus XA)


*你睇下面班人幾開心 (olympus XA)

牛棚
港府12月16日開始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項目公開諮詢,民間藝術團體藝術公社亦於同日舉辦《西九極樂-謝至德攝影紀實》展覽,向公眾展示西九另一面貌。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引起社會很大關注,但受招標形式及條款規限,不少文化藝術界人士擔心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可能淪為地產發展項目,三個財團精心包裝的公開諮詢演變成類似樓盤展銷會的活動。主辦機構認為有需要在諮詢期間向公眾提供更多角度的資訊,希望藉著是次攝影展覽引發市民更深入思考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發展方向,起另類諮詢作用。《藝術公社 www.artist-commune.com


*西九極樂門口 (canon EOS 33)


*第一次坐這條線 (olympus XA)



工展會
不停試,不停買!


*14 (canon EOS 33)



聖誕節


*16 (canon EOS 33)


*17 (olympus XA)


*18 (olympus XA)


*近日最滿意的相片 !! (canon EOS 33)


*20 (canon EOS 33)


*21 (canon EOS 33)


*22 (canon EOS 33)


*23 (canon EOS 33)


*24 (canon EOS 33)


*25 (canon EOS 33)


*26 (canon EOS 33)


*27 (canon EOS 33)


*屯門吉之島 (olympus XA)


學釣魚


*35 (canon EOS 33)


公仔


*竟然收到yinvie給我的生日禮物 (olympus XA)


*用網上行積分換的cavalulu (olympus XA)


*用網上行積分換的IQ博士相機 (canon EOS 33)


*又竟然收到part time jennifer的聖誕禮物喎 (olympus XA)


*狗是公司的交換禮物 (olympus XA)


*xa玩具呀,給我在華都商場找到的,$10,還買了一個黃色的,xa是我最常用的相機,八十年代初已停產,這玩具應該都是八十年代出產,想不通的是為什麼要抄xa,同期應還有很多相機,你看!這個牌子是OMPUS 呀。! (canon EOS 33)



*公司的交換禮物 (canon EOS 33)





I HOME I GUESTBOOK 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