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008年1月生活花絮

《又槍戰 + 深圳》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 陰 11-14c

今天下午,eric又上來玩,我們照舊做好準備。昨天又買多3把槍,今次放了一把在門口,給eric用的。

eric來到時,看到半開的門和地上的槍,已估到又會發生一場激烈的槍戰。總部依然沒有開燈,黑漆漆,eric一進來,槍聲此起彼落,所以立刻退了出去。

他再入來,竟然開了雨傘,連開數槍,用盡子彈,怎料到,突然從袋中拿出第2把槍繼續還擊。這個男生,前2天受過一次屈辱,竟然私下買槍上來報復...

今次的槍戰十分精彩,又非常混亂,4個人在細小的貨倉摸黑跑來跑去,亂射一通,有人因笑到肚痛而捲曲地上,而我也因太混亂而翻滾在地,情況十分好笑。

玩完,又吃完蛋糕,大家一起到深圳買書及吃飯,今晚吃上海菜,雖然地方格調高尚,但食物不是太好,只有冷盤魚皮較特別。


*今天下午在總部吃了一個盤菜蛋糕,有生果鮑魚、髮菜、蘿蔔
(canon EOS 400D)



*漕水魚皮,好似是這個名字,即是米酒魚皮(sony ericsson k800i)




《大榮華》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小雨 11-14c

過了尾牙幾天,是時候了,今晚總部吃團年飯,想離開上水,選了元朗大榮華,聽聞可吃些肥膩的東西。

總部團年,即是我們兩家親戚吃飯,今晚,長輩們對食物評價不錯,大家也吃得很開心。


*吃了3碗飯,加了些豬油和頭抽,很不錯(sony ericsson k800i)


*胃真的大了,再吃多3件半馬拉糕和2件奶黃水晶飽(sony ericsson k800i)




《玩槍》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四 驟雨 13-18c

昨天大家還說要做車神,今天卻人人買槍,要做槍神,阿浩在這裡,笑聲總停不了。

起初,大家都說買十多二十元那些槍,在模型店左看右看,跟著又說要槍戰,一提到要比賽,大家在最後都選了貴幾倍價錢的槍...不過都是幾十蚊。

回去後,練習一輪,跟著玩角色扮演,笑到肚痛,即使敵人在前,卻槍也提不起,肚實在非常痛。

七時左右,eric上來玩,我們把所有燈關上,把門半開,拿著槍躲在貨倉中,靜待eric入來。

然後,當然是在黑暗中,狂射手無串鐵又不知發生甚麼事情的eric,事情實在太好笑,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索性猜拳,射龜。


*我們的槍 (canon EOS 400D)



*猜拳,肥仔浩輸了 (canon EOS 400D)



*很專業的龜 (canon EOS 400D)



*他們的樣子多兇恨 (canon EOS 400D)



*今天實在太好笑 (canon EOS 400D)




《大事慶祝》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星期三 晴 15-18c

一早安排了這個慶祝活動,肥仔浩請了個多星期的假期,應付考試,昨天考完,今天回歸,而我昨天也順利考完筆試,所以要大事慶祝一番。

我們三個在月頭已來過一次,實在太好食,所以趁天氣還有點冷,一定要來多次,今晚還有eric...上水石湖墟醉雞窩,引用阿浩的口頭襌來形用:真係堅正...

而那個學車筆試,個個都話易,易還易,起碼要把那二百幾三百條選擇題讀一次吧,即是要溫書啦,雖然是選擇題,但已有接近十年未讀過書,拿起試題,感覺非常陌生,令我憶起那十多年的強迫性讀書生涯,活了差不多三十年,最痛苦的回憶就是考試前溫書。小時候,我對自己說過,當我大個仔,就不用再痛苦了,大個了就不用去考試...去讀書,怎會想到,這個年代,人人都變得對讀書充滿熱誠,這個熱誠不容易呀,要很多錢...要很多時間...還有無得去玩...

好,現在考完試了,不用溫書了,考路試應該不用溫書吧。


*醉雞窩,街邊打邊爐,加上這種窩,特別好味,最後要吃烏冬,加些酒味湯,很好很好 (sony ericsson k800i)




《賽車》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星期三 晴 15-18c

繼足球聯賽,總部正計劃舉行遙控賽車比賽,大約40蚊就可以出一部新車,今天pierre就落場試車了。


*英姿颯颯的pierre giano (canon EOS 400D)




《n-cycle行了一大步》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二 晴 15-19c

人家說,開缸2至3星期,no2會突然升高,水質一下子轉差,這代表n-cycle行了一半,好似...大約...是這樣。

我們的缸,水運作了接近2星期,下過2次魚,全死。近日,no2真的由0升超過3,好神奇,水正在變化,跟著又要等no2回落,好似又要幾星期。

如是者,要養一缸好水,就要花半年至1年時間,這是一樣非常挑戰耐性的玩意。


*no2測試見紅了,剛開始時是淺黃色的 (canon EOS 400D)




《張震嶽》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 晴 15-19c

張震嶽的ok,一直是放在最常聽的一堆唱片裡,就在前陣子,有朋友說有票,這就好,我和表弟2對人就可以去看了。

第一次來star hall,感覺到...這就是全港最好的場地,比起亞洲博覽更好,哈,非常主觀,今次的位置太好,聲好到不得了,我們一致認為,這裡是屬於樂隊的。

還有...有女明星在附近一起看,這更加好啦。


*位置很好 (sony ericsson k800i)




《吃吃吃》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八日 星期五 多雲 12-16c

昨天返大陸,順道先去賣魚缸的地方看看,那裡是一個花卉市場,像花市,旁邊有幾間賣珊瑚、賣魚缸的店舖,但店子小,價錢不好,走走看看便算。

下午在褔田區一間湘菜酒家吃飯,這裡的魚和雞很好吃,但2個人,吃了4個菜,還是肚空空,我想,我的胃已越來越大。離開時,在樓下肯德基吃多個紫薯蛋撻,內裡真有紫薯粒,寒冬中吃熱騰騰的蛋撻,特別好吃。

昨夜,深圳比香港冷得多。


*湘西情,大陸特別多這樣的名子,一個情字,倍添一份浪漫的情懷,我喜歡 (sony ericsson k800i)


*這個叫跳水魚,我估即是水煮水,味道很好(sony ericsson k800i)




《氮循環》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四日 星期一 晴 12-16c

氮循環 (Nitrogen Cycle),養魚人稱N-Cycle,是初開缸的時期,目的是要讓魚缸培養一些唔知咩咩細菌,好似是消化細菌。近日,學養魚好似學科學,每天讀那些不知從何來的化學名詞,總之,頭幾星期就是要等,等水完成N-Cycle才可真正養魚,但,這時期又好似要放些大命魚落去送死,等魚在大便或死後放些細菌出來,不過,話明送死,鯛類的大命魚都無用啦,好..難..觸..摸..


*下午,很高興地買了5條魚,3條人稱最大命的藍魔,2條小丑
(canon EOS 400D)



*這條小丑細得可憐,好似手指甲那般大,我從高處放入,看著牠一直慢慢向下墜到沙上,然後...就去了 (canon EOS 400D)



*看著牠的樣子,非常慚愧,唯有加把勁,打理好這個缸 (canon EOS 400D)



*最後,康仔七點左右上來坐坐,但見不到牠們最後一面,究竟n-cycle幾時先會完成呢... (canon EOS 400D)




《樓下好嘈》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四日 星期一 晴 12-16c

前幾天,一個懶洋洋的下午,我們跟朋友飲茶後,返回總部談天說地,突然聽到樓下傳來很大的人聲,位置正是假人墮手的地方,看一看,有很多警察,好緊張的樣子,很認真地抱著長槍跑來跑去,應該是排練吧。


*他們很認真地扮緊張,使我很有衝動地跑去拿相機扮記者 (canon EOS 400D)




《魚缸》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日 星期四 晴 19-23c

等了半個月,魚缸送來了,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情緒高漲至頂點...

我們三個,由朝砌到晚,玩了8個鐘才完成,雖然還未有生物,但看到整個系統能正常運作,已非常有成功感,這樣好比小時候玩新玩具,玩到進入忘我狀態,今非昔比,現在玩這麼多水,也不用給大人捱駡了。

很想看海,一直埋怨上水沒有海,無辦法。

但今天開始,總部就會瀰漫一陣陣濃郁的海水味,過多些日子,我們就可以在總部玩潛水,看看海底生態,嘗試水底攝影了。


* 魚缸來了 (sony ericsson k800i)



*很長氣地要求買大一點的魚缸,小的魚缸好像有點虐畜 (canon EOS 400D)



*這個叫化氮器,又叫蛋白質分離器,亂砌一輪,好像是這樣
(canon EOS 400D)



*好多喉,有些預長了,要鋸短,又亂砌一輪,好像是這樣 (canon EOS 400D)



*底缸,過濾系統中心,水質的命脈,亂放一通 (canon EOS 400D)



*很多很多生物環、生物球、海沙、珊瑚骨... (canon EOS 400D)



*魚缸十分重,3人合力才成功搬上去 (canon EOS 400D)



*把差不多100斤、十多塊的死石亂砌入缸中,是喇,是這個樣,已經夠開心
(canon EOS 400D)



*過濾系統已開始運作,第一天,過鹹 (canon EOS 400D)



*完成! 整個櫃高170cm,很喜歡高身魚缸。這個魚缸,(長110cm x 濶60cm x 高80cm) 除 1000,等於528L水,等於注入1500罐可樂,放在工作的地方,好像有點風險 (canon EOS 400D)




《LOVE & PEACE》
二零零八年一月八日 星期二 晴 18-22c

昨天,我把總部的假人搬到窗口前,本想嚇嚇街外人,點知...

把假人的手伸出窗時,不慎掉了一隻手掌落街。


*我們三個立刻跑去樓下,手啊,點解只會斷2隻手指,這個時候還要高舉和平手勢 (sony ericsson k800i)



*我們想,一定是假人一直留在總部,聽得太多搖滾,很可惜,又很搞笑,所以我把全部殘肢帶回去。...直到收工時,我們在總部發覺手掌不見了,只有那2隻手指,所以急急又跑去樓下找找,點知...落到停車場,就在車來車往的入口處看到,地下散落一堆白粉末,手掌已經...(sony ericsson k800i)




《一年之計在於春 / 2007雜事回顧》
二零零八年一月三日 星期四 晴 11-15c

先計劃,08年,我 想:

+ 買車 (7人4驅唔得,車仔啦 / 08年唔得,09年啦)
+ 比買車更重要,要先考牌...
+ 成功養鹹水魚,養珊瑚
+ 增肥至180磅
+ 繼續,白手興家



照舊,分幾樣去尋回記憶。


[家人]

(一)
爺爺和表哥因病離開了,07年的遺憾,太突然,一向不想買保險的我,找了藉口很多年,終於明白,保險佬話齋:為家人著想...好啦,又不是肥施大隻,既然要買,就買大份一點吧。

(二)
表弟出生後一直住在我家,直至07年中,離開回娘家,這件事,很嚴重,各人因此情緒低落,加上我下半年回家食飯不夠10次,家不成家。

(三)
照舊與鯊膽年頭吵到年尾



[健康]

(一)
健康很好,最少傷風感冒的一年。



[玩樂]

(一)
只有釣魚吧,頭半年時間多,經常一個人去釣魚,我很喜歡一個人去釣魚。下半年,差不多沒有去過。

(二)
05年去過西藏後,突然發覺已沒有更想去的地方,再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引誘我放棄一切而去。世界很大,年紀也漸大,甘甘地,20-30歲,任性過一次就算吧...

不過,07年竟然可以親身去到南中國海,釣大魚,這是繼西藏之旅後,人生第二個充滿夢幻的旅程,海啊海,漂浮在又深又藍的大海洋上,與站在藍天白雲的高原上,很相似,人, 一樣渺少得可憐。



[事業]

(一)
翻看日記,舊年年頭只有回顧,沒有大展望,只想白手興家。這個努力中,腳踏實地,時間要很長,07年最討厭聽到那些賺了快錢而扮專家的人,我知道有錢很威,還很勁,還要是專家,真的不得了。我反應慢,每次都賺不到,睇到眼火爆。

(二)
07下半年,全身投入自己公司,之前,在一個中度至嚴重弱智中心當宿舍家長,06年轉行,也算任性,沒有太想過前途,想做的,便花了幾個月時間去找工作,找到後,現在又離開了。

總括,上年的工作,是8年工作生涯最光輝的一年,唯一從工作上賺到滿足感的一年,是宿舍家長也好,自己公司也好,每天工作過得有意義,有自我的存在價值,最重要是,今年全年的工作,充分地有自由,自由,很可貴啊。




《元旦派對》
二零零八年一月三日 星期四 晴 11-15c

十二月的派對,無10都有8,證明很多朋友都非常無聊。

全年的第1天,來一個10人派對,買了很多食物,又食又玩,玩了一天。


*有雞、有比薩、有沙拉、有蛋糕 (canon EOS 400D)



*各有各忙 (canon EOS 400D)




《表弟派對》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日 晴 15-19

我們一家等了很久,十二月底,表弟終於回來住幾天,我們太掛念他...第二天,叫他來總部玩,開個小派對


*未飲過的,表弟不會亂飲,很聽話 (canon EOS 400D)



*表弟只喜歡玩車 (canon EOS 400D)



*他有一大堆車 (canon EOS 400D)



*上年鯊膽送給他的聖誕老人衫,今年穿起,大小剛剛好 (canon EOS 400D)




《廣州行》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日 晴 15-19


*廣州的塞車情況非常嚴重,坐的士也需要很長時間,還有...先要找到的士,很難找呀...這天,我們發現了這些三輪摩托車,收費不算很便宜,但它可以在路上左穿右插,快過的士 (sony ericsson k800i)



*我和表弟的腿。因有三個輪,所以穩陣,比摩托車好,一邊坐,一邊影相都無問題 (sony ericsson k800i)



*一直以為,約人上酒店房傾野...應該會有d野...可惜這個廣州專材是位男生...無辦法,我與肥仔特別有緣 (sony ericsson k800i)



*完成工作,約了廣州朋友食飯,帶我們去了打邊爐....我要訓身推介,胡椒豬骨煲...由食開始,我和表弟就不停叫...很好食很好食.....一直叫了幾天
(sony ericsson k800i)



*半夜的海珠橋,一到早上,便擠滿人和自行車,中間還有汽車
(sony ericsson k800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