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2007年2月生活花絮


*攝於屯門市鎮公園 (sony ericsson k800i)

春天快到,又過年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釣魚後記第69篇 – 娥眉洲》
二零零七年二月廿四日 星期六 多雲 18-21c

人物:youngman + raymond
地點:娥眉洲長岩以北的一個咀
日期:2月23日 / 正月初六
時間:朝九晚五
魚餌:青蟲 + tsuriman chinu大鱗(粉) + hiro制霸(粉) + 南極蝦3磚
水流:唔生唔死、漲少少後一直退、1.5m -> 2.0 -> 1.0
風級:吹東風5-6級。海有中浪至大浪。
生擒:以哨牙妹為首的一籮小魚…


2人出發順利,車接車,7:00左右已在西貢吃早餐,買過南極蝦和糧食後,8:30到逹黃石,再乘15分鐘快艇就來到目的地娥眉洲。天文台說會下雨及有5、6級東風,但現場風和日麗,所以照原先計劃登上向東的長岩,船家推介向吉澳的咀位,我們都非常滿意。

一開始大家都以手竿熱身釣魚仔,raymond一條接一條,狀甚歡喜,以我釣了很久才有一兩條,所以快快開誘餌,目標都是立魚。這釣場環境地勢很好,1至2竿內大約15尺深,水清,魚毛很多,腳邊沒有作為,唯有遠投。下午開始吹起東風,有白頭浪,腳邊大抄大湧,要走過另一邊的背風位繼續。

全日沒有一下漂亮魚訊,每次來這邊都失望已回,唯有出礁當旅行。


*因為又怕給浪弄濕電話,所以一早把電話包好放在高處,離開前才記起拍照,船家已來到 (sony ericsson k800i)



*黃石碼頭燒烤場,raymond正劏魚 (sony ericsson k800i)




《新春大吉》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八日 星期日 多雲 19-22c


今年樣樣都要勁! (sony ericsson k800i)




《釣魚後記第68篇 – 三聖斷駁》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三日 星期二 濛查查 18-23c

人物:youngman + 鯊膽
地點:三聖斷駁
日期:2月13日 / 十二月初廿六
時間:15:00 – 18:30
魚餌:青蟲
水流:生流頭、一直漲、1.7m -> 2.1
風級:吹東至東南風3級,間中4級。海有中浪。
生擒:石九公x幾尾 + 釘公幾尾


無事釣一釣,依然選擇斷駁,可以坐大頭艇,似去了一孤島。

在釣魚店前碰到上次認識的釣友謙,他正出發往三聖駁那邊,老闆娘原本想叫我與謙一起到東涌,哈,差一點可能成事。

來到斷駁已過了15:00,我與鯊膽分別以手竿比賽,配上浮標,目標魚是石九公。由於今天吹東南風,向外一邊風大浪大,不適合浮標釣組,只可放棄遇過的石九巢穴,轉移到內塘,魚訊很少、很細,最後鯊膽偷偷拉起我已下水的杆,偷了一尾魚,贏了今天的比賽。


*鯊膽 (canon EOS 400D)



*我,終於有人幫我影相 (canon EOS 400D)




《釣魚後記第67篇 – 三聖斷駁》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一日 星期六 多雲 18-21c

人物:youngman + raymond
地點:三聖斷駁
日期:2月11日 / 十二月廿四
時間:00:00 – 10:00
魚餌:青蟲 + 365(粉) + hiro制霸(粉) + 南極蝦3磚 + 雪蝦
水流:超死流、漲退無分別、1.1m -> 1m -> 1.1m
風級:吹東風3級、海有小至中浪
放生:石九公x幾尾 + 小魚幾尾
生擒:生孟x1 + 石九公x幾尾


放工前突然想釣魚,18:00成功約定raymond,很久沒有一起在屯門釣魚了。23:00在我家集合,再到樓下買糧水,24:00前上駁。

駁上己沒有人,只有我們兩個。今晚水流差勁,一直釣到2:00都沒有魚訊,只有石九,3:00煮杯麵和咖啡。食飽後,大家開始不停釣上小型石九公,開開心心玩了一會兒,raymond感到納悶,例牌小睡片刻,而我則繼續。

5:30已有第一批人上駁,隨後越來越多人,raymond7:00醒來,大家又一起努力,幸好,我亦釣到一條沙孟,雖然不大,但勉強也可以拿回家,用作「做節」伴碟之用。


*制霸 + 365 (panasonic DMC-FX7)



*野外廚神…raymond (panasonic DMC-FX7)



*每人1.5個杯麵配一杯熱飲…咖啡 (panasonic DMC-FX7)



*為表逹raymond發夢中大魚,所以畫面比較似夢境 (panasonic DMC-FX7)



*沙孟,只有4.4兩 / 25cm (panasonic DMC-FX7)




《釣魚後記第66篇 – 三聖斷駁》
二零零七年二月七日 星期三 晴 18-24c

人物:youngman
地點:三聖斷駁
日期:2月6日 / 十二月初十九
時間:16:00 – 23:00
魚餌:青蟲 + tsuriman chinu大鱗(粉) + 南極蝦2磚
水流:生流尾、先退後漲、先左後右、1.2m -> 0.9m -> 2m
風級:吹東北風3-4級、海有中浪
放生:石九公x1


釣魚就是這樣子,有些時候,整個過程會全沒動靜,不知魚兒往那裡跑,望著浮波漂呀漂呀,又望了幾小時,雖然釣魚老闆指點了一個好位給我,但今次只釣到一條大肚石九公。今晚整個駁只有三個人,很冷清。


*往斷駁途中 (sony ericsson k800i)



*斷駁上的燈塔 (sony ericsson k800i)




《釣魚後記第65篇 – 三聖斷駁》
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 星期三 晴 13-20c

人物:youngman
地點:三聖斷駁
日期:1月30日 / 十二月初十二
時間:15:00 – 22:00
魚餌:青蟲 + tsuriman pin point 千又(粉) + 南極蝦2磚
水流:生流、先漲後退、先左後右、1.5m -> 2.3m -> 2m
風級:吹東北風4級、海有中浪
生擒:藍花蟹x1 + 石九公x7


鄰居何先生已多次相約去釣魚,但我也是在出發前的零晨三、四點才完成已過死線的文件,未能有把握一早約定,所以昨天也是一個人出發。

今次一個人,怕回來沒有船,所以叫了艇家,價錢相差幾倍。2:30在新屯門市中心海邊等船,有點似電影裡的黑幫大佬“著草”,上船時,有種“豪”的感覺,一個人叫一隻大頭艇,國內人稱為“敗家”。

試釣點,走到近三聖的咀位,魚訊少,只在轉流前的半小時連釣幾條石九,還有投杆釣了一隻靚蟹。

7:00後,有很多人上駁,大部份站在附近,我不喜歡多人,所以走到駁中間的位置繼續,可惜流水已過,再沒有魚訊。

斷駁雖然是人工石,但當退流時,或是夜晚,還是有點危險,所有夜晚上駁的人都會穿上磯鞋,除了我,下次會穿吧。


*艇上的貓 (sony ericsson k800i)



*表弟殘殺小魚 (canon EOS 400D)



*貪食的表弟竟然想生吞活魚 (canon EOS 400D)



*藍花蟹,太惡了,只能夠入膠袋磅重,剛有半斤,張開雙臂長過誘餌袋,估計有50cm
(sony ericsson k800i)




《二月》
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 星期三 晴 13-20c

總覺得過了農曆年才算開始新的一年。

一月的工作堆積如山,沒有時間把所有、所有工作完成,這種感覺不好。一直做,每天工作十多小時,卻只能完成山的一角,最後都是要走到海邊,吸一口氣去慰藉心靈。

或者,在不知不覺間己習慣了這種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的生活模式。

看了《太陽之歌》,的確感動,我也是在深夜才努力的人,我也喜歡獨個兒在黑漆漆的環境下去滿足自己,一樣沒有觀眾,但如果有一晚釣魚時發現有觀眾的話,我想會嚇得半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 HOME I GUESTBOOK 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