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2006年11月生活花絮


攝於塔門某魚排 (Panasonic DMC-FX7)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b x 新相機》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四 忽冷忽熱 20-25c
阿b長高了,瘦了不少。

中心一位做了十多年的社工常常跟我說些人的行為問題,我一直覺得他很“有料到”,每每說起心裡學呀、行為處理呀,都講得“似層層”,跟他說話總會帶些學術意味,他經常掛在嘴邊的有:“外國研究報告講過乜乜乜….”、“美國佬最興咁樣咁樣處理….”。我很喜歡跟他說話,好似有錢袋落袋。

又其實,我沒有多大興趣去鑽研心裡學,不過,這門學問又十分有趣、又神秘,很多時案主發生的行為都很吸引…..我,例如性騷擾呀、露體呀,一大班人去討論這些行為處理,個個樣子裝得正經,說出一大堆背後心理因素,實在好好笑。

社工跟我說了一個人的喜好習慣例子。有些家長,會把小朋友的玩具收起,隔一頭半個月再拿出來,希望保持小朋友的新鮮感,一大堆玩具輪流玩,可能會玩得耐一點,是家長慳錢的方法之一。

我嘗試在家中運用這個方法,但阿b每樣喜歡的玩具下場,最後多數無頭無腳,好似我的ps2,給他玩過一陣子,現在已經不能成功玩完一場球賽,經常噹機。近日他最愛玩“他”,哥字都讀唔到,望著我只叫著“他…他…”,目的就是去亂扯吉他線,他屬自我陶醉型,每次都玩得瘋狂。

* . * . * . * . * . * . * . * . *

終於買了人生第一部屬於自己的數碼相機,以往用的都是借屋企人,要到現在才踏入這個數碼領域,當然有一大堆理由曾經令我卻步,最大問題應該是價錢吧,前幾年要一萬元一部,現在平款只要數千元。太多猶豫了,直至我越來越發現數碼的好處,真的了不起,這相片用了iso1600,都沒有甚麼問題,原來現今科技已來到這個地步,我太後知後覺,當然有iso3200又無粒粒又平就最好啦。

嗯,多得raymond,我從他家中強搶了閃燈回家,有了數碼相機加頂燈,拍小朋友就好玩得多。


*阿b最叻就是張大個口,食和大叫 (canon EOS 400D)




《向元朗出發》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四日 星期二 時陰時陽 22-25c
晚上約了表弟在元朗食飯,上星期未有準備,所以坐西鐵。今日有時間,先在google earth計一下距離,逐點逐點小心計算,從家中出發,直到到元朗剛好10公里,再略略計一計,應該跟坐車差不多時間,都算在能力範圍吧。都是有點不放心,打過電話問專家raymond,好….問完等如無問,出發。

屯門至兆康一段都是較新建的單車徑,路況好,大至平滑,只是太多路口位,要經常減速。兆康至元朗一段,都是走單車徑,但路況很差,又多路口位,又窄,要超車很難。最後去到元朗用了35分鐘,與預算一樣,已經很滿意呢。不過,由於路面太崎嶇,又要開得快,車快要被搖散,好殘忍。

元朗真是一個美食天堂,尤其大排檔加廉價國產啤酒。

吃過飯後,又吃過甜品後,又要回程。有了剛才的經驗,今次一定要走馬路,可惜這條馬路都好不了多少,除非走在馬路中心吧,應會好一點。就是這樣,前籃終於掉下來了,激死,幸好很快找到一條鐵線,綁兩綁,頂住先。沿馬路一直走到兆康,依….好陌生的馬路,好大個回旋處,好多車,算吧,又走回單車徑。

以為回程要快些,因為行了馬路,但原來還慢了五分鐘,不過,修車都用了幾分鐘吧,而且,肚皮又被塞得滿滿像個大西瓜,還有點醉酒駕駛呢。




《釣魚後記第57篇 – 三聖》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三日 星期一 陰多陽少 22-25c
人物:youngman
地點:三聖
時間:1530-2230
魚餌:青蟲
水流:半死、中水位、一直慢慢漲
生擒:牛屎立x1、牛鰍x1、哨牙妹x1、釘公x1、石九公x1

一早起身,發覺天氣陰陰涼涼,實在太吸引,人人都說到了立的季節,上年我一條都無,今年要加倍努力。

一早起身,其實都快十二點,吃過早餐,到釣魚舖買蟲,又探望一下gama,它還是老樣子,傻傻的發呆。老闆娘又送東西給阿b,上星期已送了一袋玩具車,今次送了一盒百力滋,好似有點不好意思,但我還是會經常抱阿b過來。之後,開始騎單車遊屯門,逛釣魚舖,先到新墟、再到何褔堂、再到置樂,釣魚的配件,好似永遠都買不齊。

來到三聖釣點已3:30。入來時又被狗追,邊追邊吠差不多有30米,因我不記得慢駛入來,最後唯有用極速擺脫。

一直到過了四時,前方的位置開始多魚訊,我有點預感,緊張地用雙手捉住魚杆,突然一下飛波,本能反應抽杆,嘩,有大魚,但攪了兩攪就斷了。再綁鉤,再來,又在同一位置再斷。再綁鉤,再來,今次終於中,但抽完已發覺條魚無力,原來是一條手板牛屎立。上了這條魚後,魚訊又平靜下來。

符碌釣組:5B浮波、4B鉛、B鉛、2號立鉤、3.5主1.5腳、10尺深、1杆半出

最心愛的5B浮波已沉沒海底,其後還連失一個B、一個4B,不過拯救成功,過幾天又要遊釣魚舖。

今次魚獲都是小魚,但有點驚喜,第一次釣到牛屎,現已釣了三種常見的立,其他的,屯門應該都釣不到。還有牛鰍,又是第一次釣到,還有哨牙妺,屯門都有哨牙妹,上水時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牛鰍、牛屎立下有條哨牙妹




《釣魚後記第56篇 – 大欖》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七日 星期二 晴 22-27c
人物:youngman、raymond
地點:大欖沙倉新駁
時間:1900-0100
魚餌:青蟲、365 (粉)、南極蝦2磚
水流:生、高水位、一直漲
生擒:黑沙立x1、斑x1、火點x1、梳蘿x1、石九公x10

前天在網上看到有人在這裡爆釣黑立,終於轉冷,可能埋岸了,大好機會,要把握時間。

下午先到深水步買頭燈電筒,最新那一個,用了2次便死了,所以要一口氣買多幾個,今次除了買那些十幾廿個LED頭燈外,還試了一款單燈的,貴十蚊,原來真的比較好,射程遠,力度強。

六時多在三聖會合raymond,去冬菇亭食麵,再買蟲,然後乘的士去大欖。這釣點第一次來,位置在嘉龍村和大欖河中間,是一個地盤,還未完工,所以入黑來比較方便。這段路是擴闊公路的其中一部分,外邊石駁位已完成,沒有人的時候,可以偷偷潛下去釣魚。這個新石駁真的不錯,石夠大,似機場維修區那邊的石駁。這裡很久以前好像有個沙倉,十多年前已有很多人來玩投釣,自從屯門公路擴建幾年,這裡一直沉靜下來,不過,很快又會變得人山人海。

八時多開始釣,十多分鐘即有一下大魚訊,浮波突然消失,杆頭被扯,我立刻舉杆一抽,“中”!很開心,感覺得到不是魚毛仔呀,不過力度又不大,拉上水面一看,嘩!嘩!嘩!終於釣到黑沙立!釣了2年,釣了五十幾次,先中到第一條黑立,非常感動。我嘗試自己落籮箕,又中,但收不回來,似乎真的要為這個動作自己練一練,未必次次身邊都有人幫忙。

符碌釣組:5B浮波、4B鉛、B鉛、G2鉛、2號立鉤、3.5主1.5腳、12尺深、1杆出

之後,流水開始漲,好古怪,時左時右,又十分急流,好難釣,有人可以在這裡爆釣黑立,今晚我們只可爆釣魚毛石九公,2人加起來都有十條,但好細,raymond及後亦釣上一條斑,一條小斑。

一時左右離開,用十五分鐘步行到海員學校,乘巴士回去。


*黑沙立,足足有一斤....一半....再少d,其實只足5兩....
(Panasonic DMC-FX7)



*我與小立 (Panasonic DMC-FX7)



*raymond與小班 (Panasonic DMC-FX7)




《釣魚後記第55篇 – 機場》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六日 星期一 晴 22-28c
人物:youngman
地點:機場 - 飛行服務隊
時間:1300-1800
魚餌:青蟲
水流:生、中水位、一直退
生擒:蚊滋魚毛幾尾、小魚幾尾、跌了兩尾

一早起身,又想著海邊,哈,又去小釣一會。吃過早餐後,到樓下釣魚舖買餌,與老闆娘講東講西幾十句,順便試了三支杆,乘機試試gama,看了一枝比較平的款,都差不多二千元,不過,同我支二百多元大陸杆差不多吧,因支大陸杆抄足gama九成,哈哈。

差不多一時正才來到機場,每次來這裡,都要行到半死,下車後一直行到沙螺灣碼頭對面,今天好曬、好熱,混身不自在,原來數碼相機忘記了差電、又沒有帶太陽眼鏡,浮波都難玩。

實在太熱,沒有心機釣,又拿手杆玩,釣了幾條魚毛,及後,竟然釣上一條腳板大的魚,似是馬友,我估,已經成功解鉤,但在放入打水袋途中給牠逃跑了,激死,較早時份已跌了一條釘公,最近習慣放打水袋下水養魚,有點麻煩,好易走魚。


*條魚跳水,唯有影底手上的魚鱗做証明 (Panasonic DMC-FX7)



*很美的日落,太陽好大好近 (Panasonic DMC-FX7)




《釣魚後記第54篇 – 三聖》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四日 星期六 晴 24-29c
人物:youngman
地點:三聖
時間:1800-2300
魚餌:青蟲
水流:生、高水位、先漲後退
生擒:魚毛幾尾

下午六點騎車到三聖,食飯、買蟲,再騎出石駁。釣慣的位置已有一堆人作釣,心知不妙,三聖這個地方,想釣些魚仔都難,花了成年時間才找到一個多魚仔的位置,又常企滿人。唯有走到向斷駁的那一邊,果然連魚仔都無,成晚只有幾尾手指長度的魚毛,非常悶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