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3

2005年1月生活花絮


*回憶是藍色天空 (olympus XA)





一月看甚麼:

人像攝影..........一月號》

中國旅遊..........一月號》
廣東省河源市蘇家圍/「中國麥加」臨夏/追攝郎木寺

回家路上 / 十五名藏族孤兒的再生旅程..........阿佬》
一個香港人, 為了令十二個離鄉別井的藏族小朋友尋回對生命的自信和自尊心,從雲南麗江帶他們走越千公里路,回到四川家鄉。前半部有他們回家路上 踫到的各種困難,後半部有小朋友回鄉後的感人場面,各人為前途而選擇不同的路,為家人,為自己,有留下,有離開。

情斷西藏..........摩卡》
第一次看書哭了出來,即使強忍,也壓止不了那感動。常常聽見女生們看愛情小說哭得死去活來,會笑她們傻,只是一個故事吧。但原來給自己一點空間傻,赤裸裸地讓心靈震動一次,感覺是那麼的痛快,平淡的生活很久也沒有事情令自己哭,哭又不是女生們的專利,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感覺呀。更何況這不是虛構的故事,是一個真真實實,上天捉弄世人的愛情故事。書中男女主角各自為了逃離煩燥的城市生活,遠走西藏尋求對生命的一點衝激,兩棵純真的心,在與天最近的純潔國度上相遇,卻是一個悲劇的開始。作者的好友多次問她:「寫那麼多愛情小說,你還相信愛情嗎?」作者當然相信,但現在她應更相信的還有友情。出發前她一直活躍於一個網上論壇《天涯社區》 ,那意外發生時,網友即日知道消息,援助,祈禱之聲充斥整個論壇,甚至有人遠走到西藏提供協助。情斷西藏的初稿最先也是在這裡發表的,虛擬的社會竟然找到令都市人久違了的人情味。

摩卡說十年前為三毛這段傷心的文字感動,今天再讀才體會到她的痛,心底裡的痛。

“感謝上天,今天活著的是我,痛著的也是我,如果叫他來忍受這一分又一分的長夜,那我是萬萬不肯的。幸好這些都未輪到他,要是他像我這樣的活下去,那麼我拼了命也要跟上帝爭了回來換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可可西里》
單憑可可西里奪得04年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打敗台灣本土和香港的幾套大片,就足已令我四處搜尋這碟的下落,最後在屯門新開的尚書房找到。 其實單看攝影也夠好看,角度,構圖,顏色在可可西里這片西域荒蕪之地,配上雪山,草原,河流這些天然背景,輕易地做到最好,把一個個壯麗的環景一一搬進銀幕,美麗至極。 當心裡被這片美麗的環境吸引著,並讚嘆這裡是人間仙境,此時,導演正開始訴說一個真真實實人與大自然之間的悲劇,當中充滿人性的醜惡,無助,矛盾,大自然的無情,冷酷,脆弱。

窮困的牧民為了生存,不停追殺藏羚羊,一塊真貴的羊皮只爭到幾塊錢,是生活的無助。
記者發現巡山隊長竟然曾經賣羊皮,是人性的矛盾。
最後隊長被殺,是人性的醜惡。
而隊中各人相繼死去,就可看到大自然的無情,冷酷,脆弱,人在大自然之中的渺小。

他們各人死去時,畫面都是非常平靜,但郤十分震撼。


《堂妹出嫁》
全家回鄉出席,兩日一夜,住堂叔家,他家真大,有三家客房,是套房來的。鄉下的人總是很早就結婚,還記得幾年前回來慶祝爺爺八十大壽,三嬸對我說:「趁後生就快d結婚喇」,現在她的女兒就真的趁後生就去結婚。小時候跟我在村裡走遍大街小巷,通山跑的堂妹,今天穿上一身雪白華麗的婚紗,巳成為眼前這位陌生男人的妻子,從遠處看到她,心裡嘩了出來,怪怪的妝,哈哈


《春季西岸釣魚王爭霸戰》

目前成績
4 (我) vs 4 (恩)
日以繼夜走過屯門碼頭,三聖,東涌,赤立角,二人曾經跟無數條大魚博鬥,但全部走掉,最後共釣到8條魚上手,二月再努力。


《Beyond The Story Live 05》
我,恩,sun,polly,表弟& friend's一起去看,見證了Beyond最後一次演唱會,同時也見到Beyond最差的一次演唱會,音響是到紅館聽演唱會最差的一次,可能又是$100最平的位置吧。悶氣彌漫全場,只記得世榮唱無事無事時,好不威風大搖大擺地邊唱邊行,突然指著台下觀眾說:「你有無事? 無事?你又有無事?無事?」………..世榮始終是beyond最爆笑的一位。不過,伴著我成長的beyond,彈beyond歌大的我,是會永永遠遠支持他們 。



*爺爺 (canon EOS 33)


*奶奶 (canon EOS 33)


*鄉下日落1 (canon EOS 33)


*鄉下日落2 (canon EOS 33)



*紅雙囍,飲宴提供的香煙 (canon EOS 33)


*食物好涷 (olympus XA)


*裝修似模似樣 (olympus XA)


*好鐘意看這些字 (olympus XA)


*行了個多小時才找到這個深圳購書中心 (canon EOS 33)


*三聖泊位盡頭 (canon EOS 33)


*秘製蝦仁 (canon EOS 33)


*蟹仔 (canon EOS 33)


*跟阿志去釣魚,不小心被大魚拉低,恩不在場,其後笑到碌低 (Panasonic DMC-FX7)


*東涌 (Panasonic DMC-FX7)


*恩釣到廿幾隻蟹 (canon EOS 33)


*魚、蝦、蟹齊曬 (olympus XA)


*Beyond1 (Panasonic DMC-FX7)


*Beyond2 ,設計好靚 (Panasonic DMC-FX7)


*Beyond3 (Panasonic DMC-FX7)




I HOME I GUESTBOOK 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