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2007年3月生活花絮


*攝於屯門某個小碼頭 (canon EOS 400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釣魚後記第70篇 – 三聖斷駁》
二零零七年三月十九日 星期一 陰多陽少 16-19c

人物:youngman
地點:三聖斷駁
日期:3月19日 / 二月初一
時間:12:00 – 19:00
魚餌:青蟲 + tsuriman chinu大鱗(粉) + 南極蝦2磚
水流:生流、一直退、1.7m -> 0.5m
風級:吹北至東北風4至5級、海有中至大浪
放生:魚毛…石九公x幾尾 + 梭蘿x幾尾 + 哨牙妹x幾尾
生擒:紅衫魚x5 + 泥孟x2


明明上次水退是向那邊,今次選好日子來,退水卻走向另外一邊,全錯,大海真是千變萬化、千奇百怪、千絲萬縷…

今天吹強勁北風,一早釣魚老闆已對我說:難釣!但對我來說,什麼天氣也一樣難釣吧。

北風關係,向海一邊背風,算是不錯。今天磯杆只釣到一些魚毛,反而投杆投到百丈遠,卻給我投中紅衫魚巢穴,拿了幾尾回家。


*大頭艇上,回程中 (sony ericsson k800i)



*紅衫魚和泥孟,即晚用鹽油水煮了來吃,比原先媽媽買的白倉更討大家歡喜 (canon EOS 400D)




《回憶錄:誓不低頭之我與單車賊對抗第5回》
二零零七年三月十八日 星期日 多雲 16-19c

第一輛單車被偷,之後是單車噹噹、金毛賊、前輪,今次出現的是兩名十多歲的少年。

下午16:40,兩名形跡可疑的少年在我的單車附近徘徊,突然一青年在後輪處蹲下,電光火石間,我即跑向窗邊怒吼:攪咩呀!靚仔!

然後,他們立刻急步逃離現場,雙方作遠距離鬥望,情急之下,身在中心的我,竟然自然地拿起手提電話,我估自己應該是想扮“call馬”。




《手指畫》
二零零七年三月十八日 星期日 多雲 16-19c

無論與學員一起生活多少日子,應該都沒法子了解他們的腦裡會想什麼,隔一段日子,總有一兩個驚喜跳出來。藝術創作是發掘和發揮弱智人士潛能的一個平台,驚喜較多,一些專家更可從作品中分析人的內心世界。其實,有些色彩會分別很大,開心與不開心,很容易就可看出來,我只是欣賞他們隨意的抽象手法,究竟在想什麼,為什麼我又不能放任的塗,扮一幅抽象畫呢。


*那隻循規蹈舉的蟹,就是我油的。因有我的參與,這次大家的質素也下降了不少啊。 (sony ericsson k800i)




《志蓮淨苑》
二零零七年三月十四日 星期三 多雲 19-24c

正月廿五 - 丁未水壁定日 (宜祭祀、祈褔、出行)

今天帶學員到志蓮淨苑參觀,順便一起祈褔。這是我第一次來,其實都是因為自己還未來過,又剛好碰到好日,又想祈褔,所以便一早安排了這個半天遊。

志蓮淨苑還算不錯,地方很大,有種寺廟的感覺…感覺就是大,寺廟應該要很大,大得可以走來走去,寺接寺,殿接殿,四處都是佛,還要有僧人住,要有念經的聲音。

不過,這裡始終都是旅遊區,地方清潔得有點虛假。

寺內四周都佈滿穿著整齊制服的保安員,但他們非常有禮,有禮得誇張,曾有一次,一名保安員前來跟同事說:這裡不可飲食。站在身旁的我,竟然只能看到保安員的口形,其間一粒字也聽不到,好似在玩唇語,其實同時間,她也想帶出訊息,這裡是個清靜地,大家傾談也要保持安靜。

總結:志蓮淨苑非常靜!


*剛踏進志蓮淨苑,即看到很多攝影人周圍影。這個是蓮花池,定是荷花池,我一直不懂分辨這兩種花,總之很多人喜歡影。這天,花開得很靚
(sony ericsson k800i)




《S.A.T.》
二零零七年三月九日 星期五 多雲 12-16c

T.I.讀書時,我們四個搞了一個名叫S.A.T.的組織出來,組織的起源、誕生的目的、有何壯舉,一直沒有人清楚,但這三個英文字卻一直留在我們四人的腦海中。

依稀記起,曾有一幅相片,是我們真人扮S.A.T.這幾個英文字,時間是某年陸運會。

又記起,曾有一次,我們在空堂時,四人偷偷走上學校天台,目的是探險,途中不幸遇到職員,當時,我們立刻有默契地分成兩組躲起來。後來因身在天台,走頭無路,唯有昂首闊步行出去,眼定定與職員鬥望,互相打量,最終沒事。


* 相片攝於一月gary的結婚晚宴

左起:

全全 – 沒有甚麼改變,只是暴肥了…一點點
Gary – 仍是那種脾氣
阿志 – 已成為banker
我 – 還是不會長肉




《修理單車》
二零零七年二月廿八日 星期三 多雲 18-22c

買了新輪胎,可惜那個輪圈沒有黑色,只買到銀色,閃亮耀眼的,有點張揚,它本來就很低調。拿著輪胎走路,怪怪的,下午返回中心修理一下,啊!原來煞車線也被破壞了,又要更換,都是遲點再算吧。

月尾有很多東西要買,騎著單車跑去東又跑去西,轉眼間,已載著幾大袋返回中心,但今天明明是放假,怎麼又圍在這裡走來走去。

傍晚到醫院看看我主責的學員,他很好笑,像king kong般給人捆綁起來,不停呱呱大叫,真苦了這裡的病人。鄰床的阿叔,這幾天就躺著看馬騮戲,還跟我細說king kong所做的奇事,似乎他是一個十分豁達的人。一直認為,我主管的房間很不吉利,助理也經常大病,上次我無故被割損左手手指尾第一節,今次這學員的左手手指尾更斷了一節,不是骨折,是骨和肉分開了,很恐佈的畫面,下月要盡量安排去一次祈福,保大家平安。


*復活呀! (sony ericsson k800i)




《活》
二零零七年二月廿七日 星期二 多雲 18-22c

因某些原因,機緣巧合,前天跟她傾談了一個通宵。她,中年,個子小小,眼神卻十分倔強,直覺已告訴我,她背後一定有很多故事。我喜歡當聆聽者,喜歡聽人家說故事,我會羡慕那些有很多故事的人,所以我也常發夢自己的一生會是一個史詩式長篇好故事。

她,血癌康復者,在鬼門關外成長,童年在醫院生活,做小義工,像電視裡的人物,卻又那麼真實。她說,七十幾行,至今已做過三、四十行了,她續分享了已往的工作,較有趣的有賭場、臨記、酒樓、夜店、工廠、殮房、殯儀,等等等等…

跟我這個小伙子說了這麼多話,都是想給一個訊息,珍惜所有,每天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整晚傾談,我發不出半句,腦海中只想著,我能像這女子般堅強嗎,人人也有機會遇上這種事情,這一刻已平平安安活了二十多年,福氣還不錯。今天也算走運,能面對一個令自己感到渺少的人,我也慶幸還有這個運氣。

以前我很怕她,聽說她有陰陽眼,一直擔心,跟她一起當通宵更會有事發生。現在還有點怕,從她身上可看到,人的生命其實可以好脆弱。




《我的輪胎呢?》
二零零七年二月廿七日 星期二 多雲 18-22c

清晨收工,眼濛濛,抬著一大袋東西回家,來到單車前,唉,前輪給人偷去了,怎麼辦,又不是真車,可叫輛拖車來收拾殘局,淨下一個輪,抬回家又太遠,明天才算吧。當了一晚渺小的人,今次沒有憤怒,反而看著單車有點好笑,沒有前輪的它非常有趣,應拍些照片才是。

拖著大袋東西去坐的士,屋村內截車,街頭至街尾爭奪的,竟然是一個二個中學生,看著這些黃毛小子用錢來換時間,香港經濟似乎真的好轉了。




《四圍影》
二零零七年二月廿七日 星期二 多雲 18-22c

下午醒來,原本想與新釣友去釣魚,但查看正月初九,忌取魚,所以放棄了。突然raymond又相約去影相,又好,我還有點東西想找一找,於是乎,兩個人又回到初玩影相時,四圍蕩,不停影,一個lomo,一個xa2,我的一批過期菲林終於可以用得上了。

今晚突然想對自己好一點,叫raymond陪我吃燒烤,喝幾口淡啤酒,生活中可以隨意做喜歡的事,太幸福了。


*raymond與lomo和xa2 (canon EOS 400D)



*旺角東大門,服務非常好 (canon EOS 400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 HOME I GUESTBOOK I










沒有留言: